达沃斯安保进入临战状态 天津市公安局举行实兵演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09 08:48 来源: 人民网天津视窗
【字体: 打印本页

    天津市公安局成立论坛安保组,围绕重点部位和行车路线,逐个制定分方案、分预案,层层分解责任。图为实兵拉动演练现场。(摄影:张晶晶)

    “2014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召开,目前,安保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9月7日,天津市公安局举行实兵拉动演练,实地检验安保工作,确保达沃斯论坛安保万无一失。

    安保工作启动后,天津市公安局成立了论坛安保组,围绕主会场、文化晚宴活动现场、14家住地酒店、机场、火车站等重点部位和行车路线,逐个制定分方案、分预案,层层分解责任,明确目标要求,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保工作体系。此外,市公安局按照安保指挥实时化、可视化的要求,不断完善指挥调度和安保工作体系,组织开展多警种实兵合成演练。

    天津市公安局把场馆、住地安全作为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主会场,由外到内设置疏导区、警戒区、控制区、核心区四道防区,分别部署安保人员和机动处突力量,实现了安保工作无缝对接。在住地酒店安保方面,安保人员严格落实出入通道、重点部位安保措施,对住地酒店及周边区域实施全天候巡逻防控,及时发现可疑人员和车辆。在交通管理方面,公安交管部门实施了不同等级、分区域、分时段的交通管制和分流疏导措施,最大限度地优化道路交通,方便群众出行。在消防安全方面,公安消防部门实行点对点、不间断地防火巡查,与此同时,在场馆内外设置多道消防保卫防线,随时处置突发火情。

    据了解,按照“以面保点、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全市公安机关科学部署警力,实行公安、武警联勤和特警、巡警联动,不断强化社会面巡控,做到“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严格实施本市13个与外省市交界公安检查站24小时查控勤务,及时查获可疑车辆、人员和物品;不断推进“严打严防百日行动”,深化案件侦破和社区安全防范,严厉打击街头“两抢”和入室盗窃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治安排查整治和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严格危险物品管理,坚决查处涉枪涉爆案件;加强交通、消防专项整治,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记者朱虹)

责任编辑: 康丽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