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组建埃博拉应急特派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0 14:0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联合国9月19日电(记者 王雷、裴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晚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宣布已组建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并下令特派团先遣队于本月22日前抵达西非。

    声明说,在18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埃博拉疫情召开紧急会议和19日联合国大会通过相关决议后,潘基文组建了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特派团将提供行动框架和统一目标,确保迅速、有效、协调的必要行动,以结束疫情、治疗受感染者、确保关键服务、维持稳定和预防疫情蔓延。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我已经发出指示,要求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的先遣队在2014年9月22日前部署至设在加纳的特派团总部以及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

    声明说,联合国埃博拉病毒问题高级协调员戴维·纳巴罗将为特派团提供战略指导。潘基文还将任命一名特别代表来领导特派团,加快为疫区国家以及受影响的民众提供援助。特派团将在整个联合国系统特别是世界卫生组织的专业支持下,与联合国会员国、地区组织、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密切协作。

    联合国安理会18日就埃博拉疫情召开紧急会议并一致通过决议,认定埃博拉疫情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各种措施协助抗击埃博拉疫情。潘基文在会上宣布将建立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第69届联合国大会19日就埃博拉疫情举行全体会议并一致通过决议,要求联合国193个会员国响应安理会决议的呼吁,共同应对这一致命疾病。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