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拟进行埃博拉疫苗临床试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0 14:0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日内瓦9月19日电(记者 张淼、刘美辰)据瑞士媒体报道,瑞士巴塞尔一家研究机构计划对两种埃博拉病毒疫苗进行临床试验,目前该机构正在等待瑞士联邦医药监管部门的批准。

    据报道,瑞士巴塞尔大学下属的热带与公共卫生研究所将对来自葛兰素史克公司和美国纽琳基因公司的两种埃博拉病毒疫苗进行临床试验,但临床试验启动前必须获得瑞士联邦医药监管部门批准。

    两种疫苗的基因组成中包括含有部分埃博拉病毒蛋白的无毒细菌,可直接破坏埃博拉病毒外部结构。此前的猴子试验及其他动物试验证实,两种疫苗对埃博拉病毒有效。按计划,第一阶段临床试验将在日内瓦和洛桑进行,共涉及试验对象100人。此外,临床试验也将在一些非洲国家同时进行。

    研究机构负责人马塞尔·坦纳表示,临床试验的目的是测试疫苗安全性及评估疫苗产生免疫反应的能力。如果临床试验证实试验对象体内产生了正确抗体,这两种疫苗将会尽快提供给受疫情影响地区的医护人员。不过坦纳说,疫苗最终提供给医护人员的时间不早于明年。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18日发布的最新疫情报告,截至9月14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累计发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5335例,死亡2622人。尼日利亚出现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22例,死亡8人。塞内加尔出现1例确诊病例。

    世卫组织表示,当前疫情中出现的医护人员感染现象尤其值得警惕,截至9月14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及尼日利亚共报告318名医护人员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近半数不幸死亡。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