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呼吁东南亚预防禽流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3 14: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图为家禽。

据联合国网站22日报道,自中国今年4月首次报告家禽中出现甲性H5N6流感病毒后,老挝和越南也相继在家禽中发现了这种病毒。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9月22日指出,H5N6禽流感病毒给动物健康和民众生计构成新的威胁,呼吁各国加强对疫情的监测和预防工作,以防止该病毒在东南亚地区传播。 

粮农组织首席兽医官卢布罗斯(JuanLubroth)警告说,H5N6病毒具有很高的致病性,受感染的家禽发病快,多数在72小时内死亡,如果不对疫情加以预防和控制,与禽类养殖相关的生计将面临重大威胁。

卢布罗斯强调,各国应对疫情紧密密切监测,加强预防工作,与其他多数疾病一样,应该在生产和销售过程中采取基本的生物安保措施和标准的卫生预防措施,将预防、早期发现、及时报告和快速反应作为优先行动重点。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目前所搜集的证据,在现阶段,H5N6对人类健康的威胁有限,但包括流感病毒其它亚型在内的病原体仍令人关注,如H5N1和H7N9。

粮农组织和世卫组织建议消费者遵守卫生、食品制备和食品安全方面的相关准则,包括经常洗手、清洗制作食品所使用的器具和台面、只食用熟透的禽肉制品,同时还应避免接触患病或病死的禽类。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