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网友 刘五一 河南省郑州市供销社主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30 08:5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大家好!我是刘五一,来自郑州市供销社。

近年来,我们一直通过自媒体的形式,在网上参政议政。对于《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的活动,我作为供销社系统的一员,也为供销社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因为国家的两会是全国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才能够参与的,但新媒体的存在,不管是老百姓或者普通职员或者工作人员都有了参与的机会,都可以把自己关心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来,让国家领导人或者决策层听到来自基层的声音。我觉得当前互联网、自媒体在我国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网络已成为人民群众参政议政新渠道,政府通过网络问政,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更近了,方法也更灵活了。换句话说,哪里有群众和互联网,哪里就有参政议政的阵地。

建议:在如今网络化的时代,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按照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的要求,不仅要积极顺应时代潮流,知网懂网用网,更多运用互联网了解民情、汇聚民智,更要逐渐将这种科学、优秀的运作模式明确化、制度化、纵深化,使网络民意最终在现实的公共决策和政策执行过程中得到有效实现。

谢谢!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