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唐维红 副总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30 08:5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大家好!

首先祝贺活动取得了如此丰硕的成果!感谢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的同志,对网民建言认真倾听并深入研究,最终吸纳进政府工作报告,让网络民智真正落地,为政府所用;也要隆重感谢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为征集活动提供了这么多的优秀建言,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高手在民间”。

人民网在此次征集活动中,共征集网民建言约有2.5万条,累计提交优秀建言约有2600条。建言中既有大白话,也有万余字的长篇论述;网友中既有普通工人、农民,也有专业的学者和专家,这也体现了人民网很好的网友基础。有不少网友建议颇具见地,甚至还有调研数据做支撑,比如一条针对一路一带的建言“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物流系统操作平台和机制”,作者就是西安外事学院物流方面的专家。网友建言最集中的关于“公布政府权力清单、小微企业减税、取消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医保省内异地结算”等内容,在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体现。

在宣传报道方面,人民网对本次活动举全网之力,采用了全媒体、多渠道的推广模式,同时推出网页版和手机版征集页面,在人民网PC端、手机无线端、论坛、官方微博微信等各平台同步推广,收效明显,取得了很好效果。在内容审核和舆情报送方面,人民网也投入了大量人力,24小时不间断地对网民留言进行审核筛选,包括大年三十也未停歇,保障了网民建议能及时向上通达。

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人民网愿意承担更多促进政府与公众沟通的互动活动,搭建更多务实有效的互动平台,为促进政府工作职能转变,提高网络问政水平和效率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