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朱晓光 副总编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30 09:0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政府工作报告是每年全国“两会”的重头戏。一年一度的“两会”来临前夕,中国政府网(“我向总理说句话”平台)联合新浪网,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腾讯网共同发起了“2015政府工作报告我来写——我为政府工作献一策”大型专题建言活动。这一活动是“两会”前夕探索建立多媒体联动献策机制,引导广大网民关注政府工作,集合民间智慧,推进网上献策活动的重要举措。

新浪网将此次活动作为“两会”预热报道的重要项目,选派骨干力量,委派专人对此次网上活动进行了支持,在活动过程中,积极协调新浪网各方面资源,力争将此次活动的支持工作做好。自1月22日活动开展至3月15日,通过新浪网各部门的有力配合,共接收网友有关政府工作报告的建言近万条,专题页面访问量240余万。

活动期间,新浪指定专人每日报送建言领域统计数据,对优质建言进行集中报送及单件报送,确保及时将网络民情反馈给政府、将网民优质意见送达政府,做好政府和网民良性互动的平台支持和服务工作。根据我们对参与活动的网友建言的领域分类统计,建言数量最多、热度最高的前10个领域依次是环境保护、反腐倡廉、教育公平、医疗改革、收入分配、依法行政、简政放权、住房保障、社会保障、节能减排。说明了网友们对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关注焦点所在,也透露出在新时代下网民新生代对国家大政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

在本次活动的前期策划和后期开展过程中,新浪网始终积极参与,充分结合新浪门户+微博的优势,对活动进行推广,吸引各界网民参与,打造健康、理性的网络问政、网民参政议政空间。新浪平台成为促进政民沟通的桥梁和政府助政问政的有效渠道。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