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6条网民建议46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30 09:39 来源: 京华时报
【字体: 打印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首次听取网友意见,截至3月15日就得到了近8万条建言的热烈反馈,起草组从中摘选了1426条有代表性的建言,46条建言更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得到充分体现。

  日前“2015政府工作报告我来写——我为政府工作献一策”活动总结会在京举行,在全国“两会”召开前,今年1月由中国政府网与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新浪网、腾讯网等7家网站联合承办,共同发起了这一献策活动,公开征集对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虽然活动是初次举行,但甫一推出就受到了网友的热情关注,截至3月15日网民就提出了7.9万条建言,相关网页浏览量更是超过1100万次。部分建议更是直接被政府工作报告采纳。

  如网友提出有些国家简政放权的措施堆在基层未落实,百姓还感受不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就提出了“地方政府对应当放给市场和社会的权力,要彻底放、不截留,对上级下放的审批事项,要接得住、管得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健全为企业和社会服务一张网”。还有网友提出应加大农村山区的公路建设。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有所体现:“突出加强水和路的建设,今年再解决600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全面完成西部边远山区溜索改桥任务”。

    作为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研室信息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听取网友意见借鉴网络语言不仅使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更活泼,还出现了更多像“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这样能让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啸萱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