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双创之星》之“创客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9 09:48 来源: 央视网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8日下午,由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活动中,五位“创客”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央视网记者刘春妍、武彦摄)

弘毅投资总裁、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赵令欢感叹,对于创业创新来说,这真的是一个大好的时代!(央视网记者刘春妍、武彦摄)

    赵令欢强调,创新创业不应该是一个狭义的科技的创新,也不应该是少数人的一种梦想,创新创业应该是当下所有中国人的梦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果做下去,会给我们的国家创造生生不息的活力和生命力。”(央视网记者刘春妍、武彦摄)

    伏牛堂创始人兼CEO张天一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央视网记者刘春妍、武彦摄)

    一个90后团队来做餐饮会有什么不太一样的地方?张天一始终在思考。他把工作做成了游戏。在他的企业里,员工每天来到单位,第一件事是来领任务。“今天有多少个任务,我的员工就像玩家一样来认领,任务完成以后可以挣‘牛币’,挣完‘牛币’可以升级。”(央视网记者刘春妍、武彦摄)

    蚁视科技创始人覃政讲述了一个85后“辍学博士”的虚拟现实之路。(央视网记者刘春妍、武彦摄)

    现场观众体验覃政的虚拟现实头盔ANTVR。(央视网记者刘春妍、武彦摄)

    奥琦玮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令博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央视网记者刘春妍、武彦摄)

    孔令博说,创业就是怀一腔理想而来,以一颗几经打磨而愈加敞亮的红心,笑谈过往艰辛乐迎未来挑战;创业也是从细微处踏踏实实践行,以“长跑精神”迂回不馁应对,支垫着一个更鲜活具体的产业升级大潮不懈向前。(央视网记者刘春妍、武彦摄)

    “真格”天使投资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分享自己对创业的感悟。徐小平透露了真格投资创业者的三个标准:你学过什么,你做过什么,你有没有号召力。这三点其实是在看创业者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和组建团队的能力。(央视网记者刘春妍、武彦摄)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