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舸 中商国际签证部 经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14 14:4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王舸 中商国际签证部 经理

现在总体来说,出境签证办理对客人资料的要求越来越少了,包括现在有很多国家已经做到了落地签和免签,这是一个总体趋势。签证资料主要交给使馆,使馆要对客人办签证时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解,包括他的家庭、工作、财产方面的情况等。早些时候,有个别中国旅行者,使用虚假资料,导致在境外滞留。有些国家为了防范这些,采取核实身份、核实家庭、核实财产,以此来管控风险。

比如韩国,早先对所有的中国人可能都要收这么多资料,但是,他们经过分析之后发现,很多大的城市,比如北上广深这些城市的人,基本上没有在韩国有不良记录,他们这些城市里的人放得很开,资料很少,只要提供申请表、身份证、护照照片。但是他对他认为敏感的地区比较特别,有些会让提供社保证明或者本人工资卡流水对账单。日本也存在这种现象。我知道这两个国家对亲属之间的关系认可,除了探亲以外,没有过多要求,比如韩国,只是写上你的配偶是谁,叫什么名字,电话就可以。有一种情况就是孩子以旅游方式去,因为他没有资产证明,需要证明跟自己的父亲、母亲的关系,这个时候可能会提供相关的一些证明,基本上都是出生证复印件,不需要额外开什么其他证明。

责任编辑: 薛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