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考察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核电工程公司图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15 23:02 来源: 中国政府网/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广州焊接工人在作业,四川工人在生产燃料组件。15日,正在中国核电工程公司考察的李克强与6家核电装备制造企业视频连线,同员工互动交流。总理说,你们自主研发制造质量优、有竞争力的核电机组,是在铸“国之重器”,为中国发展“强筋壮骨”。


    李克强15日在中国核电工程公司考察,详细了解我国第三代核电机组“华龙一号”各项性能。在观看数字化模拟事故应急处置演示后,总理说,核电开发安全大于天,从设计、验证到运行各环节绝不能有丝毫疏漏。你们责任重大,安全观念要时刻顶在头上,绝不允许有任何失误。


    李克强15日在中国核电工程公司考察,尤其关心中国企业联合研发的“华龙一号”核电技术堆芯是否使用同一标准。总理说,核电不光要在国内发展,还要“走出去”,这就要统一标准,“五个指头要攥成拳”,与欧美发达国家合作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


    李克强15日考察中国核电工程公司时,老中青三代核电人争相向总理表示一定把“华龙一号”打造成世界一流核电品牌。总理说,你们为我撑腰,我去国际舞台为你们扬名。要用最高标准、最优质量、最好性价比,提升中国核电装备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李克强总理15日考察工信部时,专门来到重大技术装备处,听取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相关情况。李克强说,重大技术装备责任重大,你们要抓紧推动相关标准的制定和清理,抓住智能制造这个核心,让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用装备制造的升级打造中国发展新动能。

    6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后来到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这是李克强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考察。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李克强总理15日在工信部考察时了解到,某服装企业通过互联网提供量身定制服务,去年销售额超60亿,增速达150%。总理说,个性化消费在中国正蓬勃兴起,产品将面临消费者更苛刻的要求和更高的标准,中国经济迈向中高端,要接受消费者的选择和检验。

责任编辑: 薛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