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回应提网速:加快4G建设 改造老旧小来提网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8 11:26 来源: 央广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工信部负责人4月28日回应“网速慢、网费贵”问题时称,今后将通过进一步引入民间资本竞争等方式降低价格,通过加快4G建设、改造老旧小区来提升网速。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2014移动流量资费下降了六成,宽带资费下降了三成,但跟社会的期望、用户的要求还是有一定差距;资费高的原因主要是市场供给不足,4G投资还没有见效益,为解决这一问题,下一步首先将加大投入,使今年4G目标达到2.5亿户,同时扩大民间资本引入力度;在固定宽带方面,要推动多家通信公司进小区的事情,让用户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闻库:多个公司进了小区之后,形成竞争,促进降价。

  此外,加大通信基站铁塔共建共享的力度,降低通信企业的运行成本。网速方面,闻库表示,我们和一些发达国家相比的确存在差距。下一步,重点要加快老旧小区、城中小区的改造,支持农村的宽带发展。

  闻库:将完成4.5万个老旧小区光纤化的改造。新增光纤到户的覆盖增加到8000万户,8兆以上接入速度的用户,从现在的46%提升到年底的55%。今年新增用户超过2个亿,同时,在这个基础上推动相关企业拿出一些实实在在的措施,解决好网络“用得起”的问题。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