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永钧:两会强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08 17:19 来源: 国务院参事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两会强音
国务院参事  蔺永钧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十二五”的发展成绩总结可以以成绩辉煌来概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十三五”的发展分析可以以民心所向来概说。

更重要的是:“十二五”的发展成绩辉煌成绩中存在的问题不回避;对“十三五”的发展分析民心所向中决心展示,不拔高,而且,明日的人心所向中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党中央对今年和“十三五”全局工作的安排部署,把握了五大发展理念的新导向,贯彻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新要求,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彰显了改革创新精神,不得不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明日发展蓝图催人奋进,明日发展目标凝心聚力的中国式政府与民众共同奋斗的中国化纲领。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上接“十二五”、下启“十三五”,充分体现了中国总理代表中国政府所做的中国式发展理念阐述,中国化发展道路展望。

中国式发展理念阐述即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中国化发展道路展望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继往开来、革故鼎新,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崭新的中国化发展道路。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充分体现了中国式发展理念阐述与中国化发展道路展望的当前与长远、全局与局部、成绩与困难的有机统一,当前困难实事求是,坦诚实在,发展理念切合实际,对策清晰,目标任务重点突出,方向明确。

保持“十二五”成就的向好国情、顺好民情。确保“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好、起步之好。

总理的报告中出实招,接地气、暖人心,让人民对中华民族的明天充满了希望:“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该给群众办的实事一件也不能少。”

“简除烦苛,禁察非法: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恪尽职守、夙夜在公: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

“青山绿水,美丽中国:天蓝、地绿、水清。”

“奋斗才能赢得未来:上下同欲者胜,没有过不去的坎。”

中华民族漫漫的发展历程中,今日两会是一个不能忘却的里程碑,这块中华民族发展的里程碑上将铭刻着:中国理论、中国道路、中国发展的美好未来!


蔺永钧

简历:

男,1950年10月生,山东平度人。中共党员。曾任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巡视员。长期从事文化艺术管理、群众文化研究。2013年9月被聘任为国务院参事。(简历来源:国务院参事室网站)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