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王毅出席浙江代表团开放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15 11:12 来源: 新蓝网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7日上午9点,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浙江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十三五”规划草案,并对媒体开放,外交部长王毅来到会场共同参与讨论。

截止10点30分,有57家境内外媒体的共101名记者参加。

早早到场的人民日报记者余建斌告诉记者,他对杭州今年即将举办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很感兴趣,“我想提问杭州市长张鸿铭,将如何把杭州的风采呈现给全世界,非常希望能得到提问的机会。

北京青年记者桂田田:代表发言环节,有企业家代表建言,希望外交部为企业家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在发言中表示,我要给外交部长“点赞”,他表示,这些年驻外使领馆提供了不少所在国的创新发展经验。

外交部长王毅在听完代表发言后表示,外交部会积极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他介绍,去年我国对外投资增速快,且和引进外资速度相当。他以对非外交为例说道,非洲是我国产能合作的重点方向之一,非洲要加快工业化进程、走经济多元化方向,“我们对非的投资和他们的发展规划是十分吻合的。”王毅表示,外交部会为企业谋求经济发展,提供信息支持,驻外使领馆会加强牵线搭桥的功能,通过增加编制等方式,提升驻外使领馆在这个方面的能力。另外,王毅还表示,一定要把20国集团峰会办好,“这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办好G20,发挥中国在国际治理体系中的地位,推动杭州开放和发展。

今年9月4日至5日,杭州将举办G20第十一次峰会。在回应记者提问时,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长张鸿铭表示,“我们的确感到责任重大,压力山大”,他直言,杭州在接待外宾方面的能力和经验不错,但还是头一次同时接待这么多外国政要,在治安、交通、环境等方面还有不少工作要做。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长张鸿铭回答记者提问。

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后,带来最直观的改变是什么?全国人大代表、嘉兴市市委书记鲁俊直言:“下载一部电影过去要几个小时,现在几分钟可以搞定;过去在乌镇要付现金,现在可以用电子化方式实现支付。”在她看来,市民的生活方式在变,而支撑变化很重要的一点,是因为乌镇有了先进的互联网基础设施。

全国人大代表、嘉兴市市委书记鲁俊回答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