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德国总理(6月13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6-13 19:2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李克强举行仪式欢迎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仪式,欢迎德国总理默克尔正式访华。此访期间,两国总理将主持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李克强总理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双方26个部门负责人参加。双方全面规划中德各领域合作,一致表示将继续落实好《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培育创新动力,加快战略对接,打造中德合作升级新动能。



【李克强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两国总理积极评价中德关系发展。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德方把握好中德关系发展的大方向,增进政治互信,加快发展战略对接,深化贸易投资、金融、产业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就国际和地区事务加强沟通协调,支持双方民间和地方密切交往,推动中德关系与合作全面升级,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向美国佛罗里达枪击案受害者表示哀悼和慰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中午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时,就12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发生枪击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表示哀悼和慰问。李克强表示,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暴力恐怖主义行为。我们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伤者和受害者的家属表示诚挚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默克尔对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枪击案表示震惊,对死难者表示哀悼,代表德国民众向受害者的家属表示慰问。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中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并回答提问。李克强介绍了两国总理会谈及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成果,他表示,中德政府磋商已成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超级发动机”。双方一致同意继续本着“共塑创新”的精神,巩固政治互信,深化贸易投资、金融等领域合作,积极开展第三方市场、智能制造、创业创新等合作,打造中德合作新引擎。双方将以诚相待,相向而行,不断凝聚共识,扩大共同利益,使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也为世界经济复苏和两国务实合作创造良好环境。


中国日报 武治义 摄  


新华社 刘卫兵 摄 

【李克强:“市场经济地位”与履行《加入议定书》第15条承诺义务是两个层面的问题】 “‘市场经济地位’与履行《加入议定书》第15条承诺义务是两个层面的问题。”李克强总理6月13日中午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共见记者时十分明确地表示,“中国‘入世’后,在开放市场方面已经做出了很大努力,履行了对世贸组织的承诺,现在欧盟等相关各方也应履行承诺。”


新华社 张铎 摄  


中新社 刘震 摄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第八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第八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并致辞。 李克强表示,务实合作是中德关系的“压舱石”。两国以平等姿态推进相互开放市场,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达到新水平。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将在各领域尤其是新经济领域为包括德国企业在内的国内外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机遇。只要是在中国注册的企业,无论是合资还是独资,我们都一视同仁,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 


新华社 谢环驰 摄


新华社 谢环驰 摄


新华社 谢环驰 摄


中新社 刘震 摄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下午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人民大会堂共同出席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并同与会的中德两国经济界代表座谈交流。李克强表示,经顾委讨论坦诚务实,针对性和前瞻性强,为中德企业探讨合作机遇、向两国政府建言献策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当前两国企业都关心对方国家市场准入和营商环境。希望经顾委继续加强交流,碰撞思想,打破信息不对称的障碍,更好服务中德务实合作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方圆震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