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11月21日图集

2016-11-22 10:1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李克强总理21日在上海出席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提出四点建议:加强政策对话,搭建健康治理合作平台;促进包容联动,构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防控体系;推动创新合作,增强健康供给和服务能力;倡导互学互鉴,促进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融合发展。

李克强总理21日在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上指出,中国是健康促进的积极倡导者和坚定践行者。通过多年努力,我们织起覆盖13亿多人的全民基本医保网,加强农村和城市基层卫生服务,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使人民群众看病更加方便可及。

李克强总理21日在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上说,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先后向67个国家和地区派遣2万多医护人员,救治患者达2.6亿多人次。2014年西非爆发埃博拉疫情后,中国迅速派出1200多名医护人员和公共卫生专家,为战胜疫情贡献了中国力量。

李克强总理21日在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我们将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要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让他们得到社会尊重和应有报酬。

李克强总理21日在上海出席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时强调,中国把卫生与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突出健康目标,在公共政策制定实施中向健康倾斜,在财政投入上着力保障健康需求。通过政府市场协同发力,促进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上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以及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电信联盟、各国议会联盟等国际组织主要负责人。

李克强积极评价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在促进全球健康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健康是人类的永恒追求。中国政府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健康等民生福祉放在优先位置,正在大力建设“健康中国”,提出到2030年建立更加完善的促进全民健康制度体系的目标。我们愿同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加强合作,把中国和全球健康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

陈冯富珍高度赞赏中国为全球健康事业所作贡献和建设“健康中国”的努力与成就,表示本次在华举办的全球健康促进大会规模空前,影响深远。世界卫生组织愿同中方加强合作,促进全球健康事业发展。

刘延东、韩正、杨晶、陈竺参加会见。

李克强总理21日考察上海自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浦东新区在这里成立全国首个网上督查室,集合信息查询、在线督查、效能监管、督查联盟四大主要功能,既督查行政审批效率,还督查市场监管工作,从而使监管者也有人监督了。

“保障食品安全大于天,我就选‘食品安全’监管这一栏。”李克强总理21日考察上海自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时应邀点击鼠标,先随机抽取接受检查的27家食品企业,又随机抽取几十位执法人员,通过网上综合监管平台,启动一次“双随机”抽查。

李克强21日考察上海自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局将原工商、质监、食药监、价格监督检查职能合并为“四合一”网上综合执法平台,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等市场监管。总理肯定这一用制度限制监管部门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的探索。他说,相信人但更要相信制度。

李克强21日考察上海自贸区市场监管局。该局公共诉求处置信息平台将原来5条投诉热线整合为一,极大便利了群众和企业,3年来受理投诉量增加了近3倍。总理说,这一举措不仅强化了监管净化市场的功能,同时维护了市场公平。市场越公平,市场主体就越有活力。

上海自贸区3岁了,李克强11月21日再次来到这里,三年来第三次考察上海自贸区。自2013年总理力促上海建立自由贸易试验区以来,这里就变成新时期的“改革高地”,不仅从最初28平方公里扩大到今天120平方公里,更在广东、天津、福建等地复制出10块“改革开放试验田”。

李克强21日下午考察位于上海自贸区内的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中国总部和中国研发总部。自贸区“政策红利”和良好营商环境,吸引这家跨国巨头将全球运营亚太中心和美国之外首家数字创新坊设在上海。总理说,GE的选择本身说明,中国仍是全球最佳投资目的地。

李克强21日考察上海自贸区内的GE中国科技园,这里汇聚了5000多名中外员工。总理与不同国籍的员工交谈。他说,中国有1.7亿受过高等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的人才,世界总量第一的人力资源是中国发展的最大“金矿”,本土和海归等各类人才是我们的巨大财富。

李克强21日考察GE中国研发总部。负责人介绍,这里新设立的数字创新坊已成GE的“双创中心”:变过去“闭门造车”为开放创新,不仅在公司内部协同创新,还向其他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同时吸引“外脑”参与创新。总理称赞这种集众智聚众力的创新方式空间无限。



1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主持召开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座谈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来自东、中、西、东北地区11个省份或地级市政府负责人参加。

1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主持召开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座谈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这是11月21日,在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李克强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系统现场下达食品安全抽查指令,对如何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进行检验。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这是11月21日,在通用电气中国科技园,李克强详细了解企业的创新技术和产品。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这是11月22日,在上海亿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李克强听取上海自贸试验区工作汇报。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