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到西藏代表团:民族团结要像糌粑捏成团

2017-03-08 10:01 来源: 央广网
【字体: 打印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7日)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以藏区牧民的传统主食糌粑为例,强调要大力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和睦。

音频:

记者: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前,五位藏族、珞巴族、门巴族代表在人民大会堂西藏厅门口向总理献上洁白的哈达。审议过程中,李克强说,西藏是以藏族为主体的自治区,但是也有很多其他民族,这本身就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个缩影。他特别提到了两种食品,一种是藏区牧民的传统主食——糌粑,一种是我国南方常见的糍粑。

李克强:你们那里既有五彩飘扬的经幡,又有共同的像酥油、糌粑。我是安徽人,吃的是糍粑,它是用米黏在一起。其实做法有相似的地方。糌粑用的是青稞,不光是藏族人民,是藏区、青藏高原各族人民的主食,大家应该有团结的意识。

李克强以糌粑为例,比喻中华民族大团结。他表示,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广大干部群众会更加团结,一定会发展得更好,西藏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

李克强:把一个个捏合成团的糌粑比作民族的大团结,交流融合在一起,捏成团、聚成团、抱成团,我们就可以形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把每个人的积极性调动起来,都往一个方向走,拧成一股绳,形成一个糌粑,13多亿人口是多强大的力量。我再次向你们祝福,扎西德勒!(记者马喆)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