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降费是触及利益的改革 必须要有勇气和决心

2017-03-09 12:06 来源: 央广网
【字体: 打印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全年再减少企业税负3500亿元左右、涉企收费约2000亿元,并承诺“一定要让市场主体有切身感受”。李克强昨天(8日)在广西团审议时强调,降费是触及利益、动刀子的改革,必须要有勇气和决心。

音频:

在广西团审议政府报告时,李克强特别关注企业减税降费的情况。全国人大代表、广西玉柴机器公司董事长晏平介绍,企业去年通过相关政策降税降费8500万元。总理听到这个消息,表示“最高兴”。

晏平:营改增,去年不是全年,企业减了7000万。五险一金,也不是全年,企业减了1500万。您的改革措施,像我们这种实体经济,真的谢谢总理。

李克强:第一,给国内外企业以信心,在这里投资是可以轻装上阵的。第二,给我们政府部门以动力,必须给企业减税降费。企业的反应是好的,好的就要把好事办到底。

李克强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是触动利益的事情,一些内部人员的利益会做很大的调整,是要得罪人的。但是,为了人民的呼声、市场主体的要求,必须勇于推进改革。

李克强:降费是那么容易吗?不容易啊,这是动刀子的革命,我们必须要有改革的决心和勇气,为什么有改革的决心和勇气?来自于人民的呼声,来自于我们市场主体的要求。我们在体制机制上创新,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这会使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迸发更多的活力。(记者 马喆)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