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念好“叮、盯、钉”开启事项梳理“加速度”

2017-09-25 14:24 来源: 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

一、叮进度。在8月中旬完成第一轮公开事项梳理基础上,推进事项梳理再深化。借助试点工作钉钉群、微信群,对各领域事项梳理进度实时钉督,对工作进展“一周一汇总”“一周一晾晒”。市府办实时传递省市最新要求,督促各单位倒排时序,做到任务、职责、时间要求“三明确”,倒逼工作提速。截至9月7日,全市8个试点领域共梳理事项381项。

二、盯对接。督促各单位担好先行者角色,主动思考对接,推进先试先行。强化向上对接,勤沟通、快跑腿,通过省厅业务主管部门和标准化专家指导,明确梳理方向,提升工作实效。如省民政厅指导市民政局成立了救灾政务公开“两化”试点工作小组,在省农办的业务指导下市农办打造了事项梳理江山样本。强化横向沟通,促进互学互看,通过与其他试点县(市、区)的沟通对接,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做法,如突出对省半月报的传达学习,查短板找差距,自觉对标,谋思路明方向。强化内部协调,加速信息传递,将试点动态向各牵头单位主要领导实时传递,借力发力,促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对接”。

三、钉质量。开展网络问政,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全市政务公开“两化”试点公开事项清单(征求意见稿),开展意见征求;推进事项比对,将公开事项清单与“最多跑一次”公布事项清单开展“篦篱式”比对;充实事项内容,对照省半月报要求,完善事项梳理参考格式,对公开内容、主体、时限、方式等要素填写完整度进行核查并提出整改意见;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公开”事项分类及法律依据再明确,如市国土局邀请律师对公开法律依据进行审核把关,有效提高了事项梳理精确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