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 进一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7 18:04 来源: 测绘地信局网站
【字体: 打印

库热西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 进一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6日下午,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后,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库热西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维森、宋超智、闵宜仁出席会议,总工程师李志刚列席会议。

会上,库热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王春峰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说明。

党组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热烈讨论,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是对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性贡献。国家局党组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完全赞成和坚决拥护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

库热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十九大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意义。他认为,在党的发展历史上,有四个历史节点可以称为新时代。这四个历史节点分别是:1935年遵义会议、1949年新中国成立、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和今天的新时代。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人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灵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7月1日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回信中,向测绘地理信息战线第一次提出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伟大号召;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党的十九大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的思想脉络,我们感到非常亲切,受到极大鼓舞。

库热西要求,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系统要发扬光荣传统,大力弘扬测绘精神,党组带头、上下联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意志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宏伟目标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贯彻到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点任务、重要举措落实到工作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新修订的党章为根本遵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测绘地理信息战线党员干部队伍。党组成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深刻把握这一理论体系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着力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工作谋划,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切实承担起新时代测绘地理信息人的新使命新担当,确保各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局机关各司室、在京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马春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