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国专家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7 18:35 来源: 外专局网站
【字体: 打印


10月26日上午,国家外国专家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国主持,局党组成员、全局副司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一篇举旗定向、描绘蓝图、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牢记共产党人的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热情,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国对局机关和全国外专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国外专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确保将党中央的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他强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党的人才观的丰富、发展和创新,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引才引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战略思想,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对引才引智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具体措施,按照大会提出的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等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谋大局、乘大势,切实把十九大关于引才引智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引才引智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局面。(文:国家外国专家局直属机关党委 图:于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