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还”字,抵万金

2017-10-29 11:1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 题:一个“还”字,抵万金

新华社记者王立彬

十九大报告提出,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面向万里河山的“还”,一字抵万金,体现了建设生态文明这一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一个鲜明特征。

“还”,就是归还,恢复。从向大自然进军到还大自然以宁静,进退变换间,“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首次写入党代会报告。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把绿水青山还给自然,还给人民,留给子孙万代,历史意义不言而喻。

“还”还代表了对自然规律认识的回归。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这是马克思主义自然辩证法和东方智慧融合的“中国方案”,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贡献。

“还”也是对权益的清晰界定。十九大报告提出,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快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利益共享、流转规范的现代农村产权制度,让改革开放成果惠及广大老百姓,为城乡一体化改革助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