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传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30 09:08 来源: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

2017年10月26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毕井泉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部署总局学习贯彻措施。10月27日上午,毕井泉主持召开总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总局领导吴浈、焦红、孙咸泽、孙梅君、尚勇同志出席会议,机关正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气势磅礴、引领时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报告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报告鲜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判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报告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程、指引我们党夺取“四个伟大”新胜利的思想灯塔。

会议认为,大会对党章作出修改,把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把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党的建设需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需要,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是8900多万党员的领路人,是13亿多人民的“主心骨”,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强调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视前所未有,食品安全监管职能整合和力量得到加强前所未有,食品安全工作形成全党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态势前所未有,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的势头前所未有,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所形成的社会共识前所未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密联系食品药品监管实际工作。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两个重大判断”,准确把握食品药品安全新形势。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面落实党的基本方略。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新时期的奋斗目标,研究谋划食品药品监管的奋斗目标。要深刻领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实践意义,推动药品医疗器械改革鼓励创新落地生根。要毫不松懈地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总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报告、集中轮训、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研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总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为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