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工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30 14:42 来源: 国防科工局网站
【字体: 打印

10月27日上午,国防科工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新时代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十九大代表,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登杰介绍了大会基本情况,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

国防科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克俭,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毅韧、张建华、徐占斌,党组成员王承文出席会议。

唐登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标志,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意义。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是一个举旗定向、穿透灵魂、汇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我们党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会审议通过的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有利于统一全党意志,有利于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的指导思想,反映了历史必然、时代所需、全党共识、民心所向,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唐登杰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十九大报告,全面准确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集大成,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十九大报告每一部分都与国防科技工业息息相关,为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全面贯彻落实。二要对标新方位,进一步研究明确新时代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保军强军是国防科技工业的首责。世界一流的军队必然需要世界一流的国防科技工业。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各项工作放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去谋划,同国家和军队现代化进程相一致,加快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建设,加快由军工大国向军工强国迈进,力争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国防科技工业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国防科技工业,跻身世界军工强国,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三要牢记新使命,努力开创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狠抓强军工程,全面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全面加快国防科技工业自主创新步伐,全面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全面加强国防科工局党的建设,为实现新时代国防科技工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就国防科工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唐登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防科技工业落地生根,并形成生动的实践。二是周密组织,完成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任务。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开展宣讲解读,切实增强宣传学习的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举措,采取多种形式,深刻认识把握。三是联系实际,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科技工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新目标落实到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和国防科工局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希望全局各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夙夜在公,实干苦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要拿出勇气,拿出干劲,以新思路新举措解决发展中面临的新问题新矛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局总工程师田玉龙、龙红山,科技委领导,中央纪委驻工信部纪检组有关同志,探月与高分专项工程“两总”,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局管有关社团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