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2 10:45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字体: 打印


图为:海关总署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震/摄

10月29—31日,海关总署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京举行。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党组书记倪岳峰讲话。

于广洲指出,全国海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始终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使命、大步踏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思考海关如何更好地为民执法;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思考如何推进海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思考如何服务全面开放新格局;围绕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加强法治海关建设;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思考如何打造过硬的准军事化海关纪律部队。于广洲强调,海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独立思考,通过思想的交流、智慧的碰撞,提出实质性的观点和见解,真正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学习达到预期效果。

于广洲要求,全国海关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在精准监管审慎监管上下功夫,切实营造良好通关环境;在促进外贸稳定增长上下功夫,全力维护我国贸易大国地位;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推进各项重点改革落地见效;在扩大税基涵养税源上下功夫,确保应收尽收不征“过头税”;在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上下功夫,交出靓丽的打私成绩单;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集思广益谋划好明年工作。

倪岳峰指出,全国海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新变化、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履行海关职责: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强化海关监管;围绕提高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不断优化海关服务;坚持全面深化海关改革、在更高层次推进强化监管和优化服务有机统一;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局;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持续深化法治海关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力推进贸易强国建设。倪岳峰强调,全国海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海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讲政治见行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打造清廉海关,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海关力量。

倪岳峰要求,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海关广大党员干部要系统学习,做到真学习;要学懂弄通,做到真领会;要干在实处,做到真落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措施,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扎实做好海关各项工作,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学习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同志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参会代表集体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组织开展了三次分组交流研讨。

海关总署党组全体成员、总工程师、总署机关各部门单位和各直属海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