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不忘初心 继续奋斗——海外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热议十九大

2017-11-05 16:5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综合消息:不忘初心 继续奋斗——海外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热议十九大

新华社记者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令海外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留学生深受鼓舞。他们表示,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指明方向 意义深远

明确方位才能找准方向,把握大势才能赢得未来。党的十九大对中国发展所处历史方位作出新的重大政治论断,为制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提供了理论依据,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主席韩军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激励着海外华侨华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秘书长朱良玮说,我们对十九大报告感到欢欣鼓舞,报告凝聚人心,相信中国能够完成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

阿联酋文化与知识发展部部长办公室参事柴绍锦说,中国提出和走出一条有特色的、和平共赢的发展之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这个力量的来源,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大中国人民的努力拼搏。

备受鼓舞 奋力前行

迈进新时代,扬帆新航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程远大、前途光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生机勃发、任重道远。这令身在海外的中国学子和华侨华人等备受鼓舞,充满力量。

厄瓜多尔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徐涛说,“没有谁能比常年旅居国外的我们更能深刻体会到拥有强大的祖(籍)国是多么幸福自豪的事情。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祖(籍)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郭颂说,“国强则民安,国强则侨安,强大的祖(籍)国是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美国华侨华人希望在新时代发展大潮中,以全新的风貌,为加强中美友好与合作、促进祖(籍)国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韩国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会长阿古达木说,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让我们海外学子“决心更加坚定,方向更加明确,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做准备”。

瑞士日内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谢添武说,在瑞中国学生学者将认真学习所在国在医药、金融等领域的先进知识、技术和经验,争取在专业上有所突破,在祖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和实现伟大梦想过程中做有用之才。

牵手世界 合作共赢

新一届党中央提出,中国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惠及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这也令身在海外的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和华侨华人更有信心推动与世界的合作,绘制共赢篇章。

葛洲坝集团伊朗公司总经理李洪波表示,十九大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了宏伟战略蓝图,我们一定鼓足干劲,不断推进“一带一路”项目建设,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倡议作出新的贡献。

云南能源投资集团派驻缅甸参与项目建设的工程管理部经理杨兵说,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方针,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极大缓解了仰光的电力短缺情况。作为在海外合作一线工作的党员,下一步将继续坚定信心,勇于实践,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朱良玮说,海外华侨华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力度越来越大。期盼十九大以后,英国华人社会发挥地域人文优势,利用当地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模式,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之中。

阿根廷华人企业家协会理事长郑为辉表示,十九大报告令他无比激动、深受鼓舞,祖(籍)国是所有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在阿华侨华人愿为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参与记者:高山、耿学鹏、陆睿、梁有昶、穆东、马骁、魏良磊、袁梦晨、王羽、赵焱、陈威华、倪瑞捷、金正、卢朵宝、施建国、李保东、郝云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