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新时代历史使命 为实现伟大梦想奋勇向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山西、河北、四川、浙江宣讲

2017-11-09 20:0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 题:牢记新时代历史使命 为实现伟大梦想奋勇向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山西、河北、四川、浙江宣讲

新华社记者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连日来在山西、河北、四川、浙江等地举行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与基层党员群众交流互动。许多干部群众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更加明确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目标,汇聚起为实现伟大梦想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

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太原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作宣讲报告。

在近3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会上,杨晓渡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系统深刻地生动解读。

杨晓渡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领袖、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特殊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释。

“宣讲内容全面,深入浅出,并且结合山西实际,让我们深受鼓舞。”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科研人员王玉玲说,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将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安心钻研,潜心创新,争取取得更多创新成果。

山西运城市委讲师团团长李昭阳说,通过聆听宣讲,让我对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把握。

9日下午,杨晓渡前往太原市小店区亲贤社区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7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在河北石家庄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舒启明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生动的解读,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宣讲报告会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除石家庄市主会场外,河北省各市县设分会场,全省11.1万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聆听了报告,倍感振奋。党中央不断出台改善民生的‘实招’,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在分会场聆听报告的廊坊市广阳区新开路街道办事处康乐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婷说。

8日上午,舒启明一行在河北保定市阜平县骆驼湾村与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黄金。骆驼湾村近年来发生了巨大变化。”70岁的孙正泽与村民们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大家对脱贫致富奔小康更加充满信心。

8日上午,成都金牛宾馆大礼堂内座无虚席。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高举旗帜 团结奋进”为题作了宣讲报告。

曲青山从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8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

“宣讲既解惑也解渴,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加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井安说。

8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走进四川大学,与青年学生、教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

曲青山说,青年是中国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学生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说,全校教师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科研。

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8个方面进行宣讲。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文艺工作者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田宇原说。

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是习近平同志当年作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地方。8日下午,宣讲团来到这里,走进农家院落,与干部群众促膝交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总书记的这一论断充满了马克思主义的辩证法,写入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冷溶说,“这就启示我们,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余村党支部书记潘文革说,多年以来,余村牢记这一指示,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村集体经济收入和村民人均收入增长迅猛,我们要继续做好样板地和模范生。(记者王菲菲、齐雷杰、李继伟、吴晓颖、冯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