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7-11-15 18:20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体: 打印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请宁吉喆同志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11月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请中央宣讲团成员、党的十九大报告起草组成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吉喆同志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连维良同志主持会议。在家委党组成员,近年退休部级老同志,秘书长、副秘书长出席会议,中组部干部四局一处处长葛文达同志及刘祁同志到会指导。

宁吉喆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开创性地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宁吉喆同志表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党的十九大的一个历史性决策和最重要的贡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宁吉喆同志从八个方面全面深入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一是党的十九大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三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确立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五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论断,为党和国家全局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六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军号角;七是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绘制了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施工图、任务书;八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提供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宁吉喆同志联系工作实际,谈了对国家发展改革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认识。

连维良同志受何立峰主任委托,代表委党组强调,全委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我委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一是认真细化学习贯彻方案。各级党组织要对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委党组《实施意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实际,认真制定细化方案,明确具体举措,提出严格要求,确保部署落实到位。二是学懂弄通报告精神要义。要按照委党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主动抓好任务分解落实。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最高工作依据,必须逐一细化,提出可操作性的落实举措,形成具体工作实施方案,排出时间表、路线图。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对表,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逐项细化,紧盯任务节点,强化督促检查,高质量高标准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四是层层逐级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又要加强领导、指导和督促好本单位党员干部的学习贯彻。要逐级分解责任,构建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责任网,确保每项工作落地见效。五是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发展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作为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效果的标准。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要认真梳理年度计划各项任务和交办事项、年底前需向党中央、国务院上报的专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收尾工作。要按照高站位、宽视野、可操作的原则,谋划好前瞻性、全局性、长远性的工作事项,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发挥好我委职能作用,努力当好中央参谋助手。

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直属、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共近700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