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墁:建设平安中国 守护百姓安宁

2017-11-30 16:4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南宁11月30日电(记者 唐荣桂)十九大代表、“80后”黄墁是广西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刑侦大队的一名女法医。自打从北京回来后,她就一直没闲下来,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她还奔走在广西各地,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基层的各个角落。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确保咱们国家长治久安,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近日,黄墁来到玉州区北辰社区群众中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北辰社区位于玉林市老城区,辖区内有一个汽车站,流动人口较多,治安管控压力大。“早年时小偷也多,女孩子晚上都不敢单独出门。”北辰社区62岁的居民宁耀均皱着眉头回忆道。

北辰社区综合党委书记钟杨源介绍,近年来当地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社区全民动员抓治安,晚上还组织巡逻队,确保“24小时见警”,社区治安状况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结果由之前的全市倒数进入前列。建设平安中国在北辰社区得到很好体现,群众纷纷为此点赞。

2009年入警至今,黄墁协助破获70多起重大疑难案件,是当地名符其实的“法医神探”。“听完黄墁的宣讲,一方面对她所从事的法医工作充满敬意,另一方面平安中国建设也让我更有安全感。”玉林一中高二年级班主任李君凤说,她已经组织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将十九大精神传递给同学们。

玉州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尧运明说,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听了黄墁的宣讲,倍感振奋,他将加倍努力工作,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公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黄墁的办公桌上竖着一面鲜红的党旗。刚工作时,一位从业多年的老法医曾经指着党旗问她,从这里能看出来什么?当时,她没能给出明确的答案。黄墁说,现在坐到办公桌前,面对党旗,她越来越能体会到当年老师那个提问的良苦用心,如今也有了答案:“旗帜后面是一种坚守,是一种信仰,可以赋予人无穷的力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