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政务公开新平台上线试运行

2017-12-08 15:57 来源: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满足新区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务信息的需求,强化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第一平台作用,西咸新区管委会对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升级,全面重新设计政务公开平台,并于11月4日上线试运行,共开设了政务公开8个一级栏目,48个二级栏目,至16日已按照政务公开规范要求主动公开各类信息641条。

新平台运维及管理方式有三个特点:一是数据共享,方便查询。新版信息公开平台系统提供灵活的元数据管理和灵活的分类管理,群众可按照主题分类、机构分类、题材分类及服务对象分类进行信息查找。二是责任明确、更新便捷。新版政务公开平台把权限分解到各级部门,由部门管理员针对本部门目录的各级节点分配录入和审核权限,保证每条信息源头的安全性。三是高度整合、网上办理。新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在整合网站、微博、微信各类政务公开信息资源的同时,实现网上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功能,目前已收到6起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已回复1起,其余正在办理中。

新区政务公开平台的搭建,使新区政务公开工作进入规范化、常态化、标准化阶段,新区各级各部门政务公开有了主阵地、主平台,为落实省市“五公开”要求打下坚实基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