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
访墨西哥引热烈反响

2017-12-15 21:1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墨西哥城12月14日电(记者吴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13日在墨西哥城举行专题宣介会,与会听众被宣介团介绍的系列“中国数字”与“中国理念”所吸引,反响热烈。

这次宣介会介绍了十九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从新思想、新成就、新贡献、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等方面,全面、深入介绍了十九大取得的重大政治、理论和制度成果,向墨西哥政党、议会、智库、媒体、高校等各界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

墨西哥学院亚非研究中心专家罗默·科尔内霍说,宣介团介绍中共查处腐败行为的情况,中共反腐力度之大令人印象深刻,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

“十九大体现中共对未来所作的深层次调整,其长远眼光值得我们重视和学习。”墨西哥革命制度党党校校长保罗·奥斯皮塔尔听完宣介会后表示。他说,中国让大量人口脱贫,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极大贡献,中国共产党解决这些问题也是在造福全世界。

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令墨西哥学者阿尔韦托·罗德里格斯深有感触。

“十九大报告不仅提出要把中国建成繁荣、富裕的国家,还强调建设美丽中国,这一美学概念也反映执政党希望人民生活幸福美好的愿望。”罗德里格斯说。

在听到近年来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非凡成就后,罗德里格斯表示,应该向中国学习产业转型等经验,还要学习中国先进的思想与发展方式。中国正在用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果告诉世界,外界应摒弃长期以来对中国的偏见,学习中国发展经验并运用到自身发展。

墨西哥众议院外事局局长哈维尔·维加作为代表接受了宣介团赠送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宣介团也向与会人士赠送了十九大报告西班牙文版。

“了解到中共十九大的相关情况后,我们发现墨中两国所采取的改革措施有许多相似之处,可以相互借鉴经验。同时,两国关系也处在历史最好时期,中共十九大的召开为推动双边多重维度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维加说。

墨西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焦美俊表示,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全球瞩目,常年生活在海外的华侨华人离不开中国的支持。“我们更应充分发挥民间大使的作用,参与国家发展振兴过程,也让墨西哥民众更加了解中国,进一步推广中国文化,与墨西哥文化共融共建。”

宣讲团还分别会见了墨西哥众议长拉米雷斯、革命制度党众议院党团主席卡马乔、众议院外委会主席希奥尔加纳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