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枣庄“直播”空气污染监测,让市民“零距离”接触政府部门,亲历一次阳光透明的开放之旅

2018-12-21 18:25 来源: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山东枣庄“直播”空气污染监测,让市民“零距离”接触政府部门,亲历一次阳光透明的开放之旅
——枣庄市民参与政府开放日侧记

雨雪天气过后,12月中旬枣庄的气温有所回升,可是好天气并没有带来好空气,又一波雾霾到来,山东12市相继发布了橙色预警,12月13日我市空气质量也一度达到轻度—中度污染。

好奇的朋友可能会问,看到天空灰蒙蒙的,大家都知道是雾霾天气,可是这些程度指标是如何监测的呢?12月14日,首期枣庄市政府开放日,众多市民走进市环保局参观,了解枣庄环境状况。来自枣庄各地各行业的市民代表,带着好奇带着兴奋“零距离”接触政府部门,亲历一次阳光透明的开放之旅。

在环保局二楼的监控中心,大屏幕实时变动的数据引起市民的兴趣,据工作人员介绍,枣庄的空气质量监测已经具体到镇街,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的是65个镇街的空气质量状况,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更新,实时掌握空气质量变化。

除了空气质量监测外,枣庄地表水及主要河流的相关情况也可以在这里看到,河流的流量、污染程度、主要污染物等等一目了然。

说到环境污染,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工业生产导致的,废气废水肆意排放,为此,枣庄的一些重点企业也都按要求装上了监测设备,对污染源实时监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大家在更深入了解政府运转、运行情况的同时,也看到了枣庄建设公开、透明、阳光政府的坚实步伐。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政府开放日的首期,主题为环境保护,满足了群众对环保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市民代表拍照、发朋友圈……不少参加政府开放日的市民代表加入刷屏的队伍,不时拿出手机,在微信朋友圈中“直播”活动现场情况,字里行间是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亲身接触之后,大家都感受到了枣庄市政府开放的诚意和勇气。

枣庄通过在全市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增进政府和市民的沟通联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