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省科技厅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2020-11-04 17:27 来源: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省科技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以省政府和科技厅门户网站、“山东科技”微信公众号等为主要平台,全面加强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不断扩大主动公开范围,全力破解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政务公开质量和效率得到有效提升。

一、加强组织领导,实现主动公开常态化

为实现山东省科技厅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正式印发了《山东省科技厅政务公开管理办法》,细化考核指标和工作思路,强化日常调度,有效提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常态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日常监测,建立健全日常信息发布推进机制,安排专人对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更新的信息严格审核把关,提升信息公开精准度。健全完善群众提问、部门处理、留言查看、留言评价一体化工作机制,严格审核答复内容,确保群众和企业留言5个工作日内规范答复。截至目前,发布主动公开通知通告、工作动态等各类信息1300余条,浏览次数达300万人次以上。线上回复网友互动提问120次。

二、强化政策文件解读,实现解读多样化

为进一步提高政策解读的精准度和多样化,健全完善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发布机制,实现涉及民生和企业发展的政策文件解读全覆盖。在做好政策文字、数字图文、音视频解读的基础上,积极采用政策例行吹风会、专家解读、政策进企业社区等形式,增强政策解读权威性的同时,使政策解读更接地气。全年共发布解读信息20条、解读政策文件20个、媒体评论员文章12篇。组建山东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实地走访“送策入企”,集中解决制约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的难题,最大限度地减轻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企业创新发展起到明显推动作用。

三、创新公开模式,推动政务公开水平整体提升

突出公开方式创新,围绕畅通公开渠道深化政务公开。以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充分发挥“山东科技”微信公众号新媒体优势,公开政府信息、传播政府声音、开展政民互动。利用技术手段,创新传播形式,加强对科技信息、政策资源的高效整合和充分共享,助力破解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难题,提升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截至目前,“山东科技”微信公众号累计群发信息1300余条,群发推送300次,固定粉丝数量近4万人,多篇重点科技信息流量1万+,平台总浏览量突破百万,影响力持续提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