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
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征文评选活动

2020-11-12 12:48 来源: “政务公开看山东”微信公号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近日,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政务公开主题征文评选活动。组织各区(市)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结合新修订的《条例》实施一周年,总结提炼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征集政务公开工作的创新做法、优秀案例、心得体会;宣传政务公开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


经广泛发动,各区(市)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共报送政务公开主题征文93篇。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10篇。本次征文评选活动主要体现“三个结合”的特点:

一是与政务公开工作实际相结合。各区(市)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立足政务公开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条例》,从政务公开角度认真总结、精心提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了一批有亮点、有特色、可推广的政务公开经验做法。

二是与“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者立足工作岗位,提升学习能力、提升专业精神、提升探索勇气,积极撰写、踊跃投稿,形成了一批政务公开工作创新做法、优秀案例,展现出了政务公开工作者“燃烧激情、建功青岛”的良好风貌。

三是与“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相结合。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在把问题述深、把思路述透、把办法述实的同时,深入挖掘政务公开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先进事迹,促进学习理论、研究政策、典型引路。


下一步,青岛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公开质量实效,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水平。(来源:青岛市人民政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