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东:2020年全省政务公开推进现场会在聊城召开

2020-11-18 16:43 来源: 齐鲁晚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2020年全省政务公开推进现场会在聊城市会议接待中心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于成河,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郑耀武,聊城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聊城市政府秘书长张同奇,以及各市政府办公室(厅)分管负责人、政务公开办公室(科)主要负责人;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有关单位办公室分管政务公开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建民在致辞中表示, 随着聊城市推进政务公开的步伐不断加快,能够明显感受到一个公开透明的政府确实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更多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也赢得了人民群众更多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政务公开工作成效日益显现,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对政府工作的推进和各项政策制度的落实落地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聊城将抓住这次全省政务公开推进现场会议的有利契机,深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兄弟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全面提升、紧扣要点、勇于创新,全力以赴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于成河在讲话中指出,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各项重点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要着力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着力强化政务公开工作保障,政务公开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推动新时代政务公开不断向纵深发展。概括起来要做到“五个强化”。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努力开创全省政务公开新局面。

会上,聊城、青岛、淄博、潍坊、济宁、临沂、德州、滨州8市及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作工作交流发言。聊城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公室主任郭守印以《以新发展理念为导航齐力唱响“公开聊亮”》为题,介绍了聊城在推进政务公开方面的经验做法。

今年以来,聊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积极围绕省、市重点工作,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在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开展过程中,打造出了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办好事、为决策办新事的改革创新品牌“公开聊亮”,率先制作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模版。围绕创建品牌,扎实开展了“居民公开议事日”,探索举办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政务公开创新活动。9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政务公开工作交流》刊物第35期刊登文章,介绍了聊城市对政务公开改革创新的积极探索。9月份,在“中国政府透明度暨全国政务公开研讨会”上,聊城市作为发言单位中唯一一个地级市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与会人员还赴聊城市警务公开体验中心、东昌府区政务公开体验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公开体验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九州街道政务公开体验中心,现场观摩聊城市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国晓宁 李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