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平罗县高标准严要求建设政务公开专区 全面下好服务群众“一盘棋”

2020-12-23 08:50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渠道,增强政务公开工作实效,高质量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平罗县在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和13个乡镇高标准建设政务公开专区。专区以融合为目标,以统筹推进政务公开线上与线下、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相结合为抓手,通过不断扩大服务公开的范围,进一步推动办事服务公开标准化和基层政务公开平台规范化建设,促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平罗县营商环境,全面下好服务群众“一盘棋”。

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指导意见><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务公开专区标识>的通知》的文件指示,平罗县政务公开专区以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推进。一是统一建设标准。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和各乡镇民生服务中心显眼位置建设专区,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室”并张贴明显标识;以智能化为导向,配置台式电脑、打印机等,方便群众线上信息查阅、并提供免费打印复印服务。设置政策超市,集中摆放政策文件、报刊、办事服务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等纸质文件。二是优化便民服务。查阅区开设在群众等待休息区,专区的建设坚持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以方便群众第一时间关注、获取信息为规划理念。在政府信息查询机上设置办事服务二维码矩阵,分类别提供政府信息、办事指南和办理进度查询、查阅获取、互动交流等服务。三是强化功能建设。专区的建设整合了县政府门户网站、网上办事大厅以及政务服务实体大厅现有线上线下政务资源,实现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资源互通互享,让群众通过体验区感受到权威性、一站式、一体化的服务,切实提升了群众的服务体验,专区设有休闲区,并配有桌椅板凳和沙发,方便社会公众谈事休息。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政务公开专区自开设以来,有力推进了政府管理服务的透明规范,服务环境也不断改善,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获得感、满意度更是不断提升。拉近了政府与群众距离,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平罗县将继续以便民、利民、规范、标准为导向,全面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打造成人民群众看得到、用得顺、实效好的民心工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