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年四川政务公开工作
如何部署?这场视频会全解答!

2020-12-25 23:30 来源: 四川发布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12月22日下午,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通过视频连线召开市(州)政务公开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以来情况和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党组成员胥云,省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有关负责人,各市(州)政府办公室(厅)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八个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先行试点县(市、区)分管负责人及第四批省政务公开社会监督评议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9年4月国务院颁布新《条例》以来,四川各地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大力推动各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在制度体系、公开内容、平台建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多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近日国办有关通报显示,四川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考评位列全国第一等次,省政府门户网站位列全国第四。

省政府信息公开办主要负责人在会议报告中介绍,2021年,四川省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进一步抓好条例全面贯彻落实,围绕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做好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和舆情监测,以动态调整权责清单为着力点、以政务信息资源管理为抓手、以细化公开标准为目标,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持续强化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不断提升政府公报服务社会能力。

在此基础上,如何不断提升四川省政务公开工作质量水平?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胥云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新成绩,并提出要深刻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深化新时代政务公开、巩固强化工作保障。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四川省要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要以务实的态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效,以创新精神推进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以群众思维打造权威规范便民的政府公报。

会议期间,德阳市、广安市、乐山市、省扶贫开发局、攀枝花西区以及部分政务公开社会监督评议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张药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