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2020年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0-12-27 19:52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公报室认真贯彻落实国办关于做好政府公报工作通知要求,充分利用四川省政府网站集约化资源和“中国四川”移动端平台,着力抓好数据库建设、电子版优化、部门文件刊登等工作,努力打造省级政策文件发布的权威平台。

一、建成省政府公报数据库

省政府公报数据库平台以承载全省政府公报数据、建立安全防护手段、便利公众查阅和开发利用为总体目标,建设了电子公报数据发布、历史公报汇集、电子水印和电子签章防护、检索和目录导航服务、市(州)政府公报共享、第三方开发利用接口等功能模块。经反复测试,电子数据发布、检索、导航等功能进一步完善。为简化操作便民使用,数据库展示界面与原有省政府网站“省政府公报”专栏进行了无差别设计。完成省政府公报自1984年创刊以来37年931期、7688份政策文件的全部归集入库。

二、进一步优化省政府公报电子版展示平台

省政府网站“省政府公报”专栏进一步优化,增强目录导航、内容检索、文件下载、历史数据查询等服务功能,增设电子水印等安全防护。依托“中国四川”移动客户端开设“政府公报”专栏,发布了省政府公报2012年至今214期,共计2213份政策文件,进一步拓展了省政府公报电子版获取渠道。增设省政府公报网页版和移动端二维码,为公众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查阅方式。

三、全面刊登省级部门规范性文件

按照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应登尽登的原则,进一步健全省级部门文件报送刊登机制,并将报送刊登情况纳入政务公开绩效评估指标体系,按月通报,省级各部门规范性文件报送效率明显提升。2020年共刊登省级部门规范性文件91份,基本实现应登尽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