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抚松县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2021-01-22 11:58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更好地宣传推介抚松、服务当地群众,近日,抚松县政数局对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了升级改版,进一步优化栏目布局、完善功能设计。新版专栏以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为主体,立足集约共享、高效便民,强化信息发布和办事服务功能,打造高效惠民的服务型政务公开专栏。

栏目设置再优化,推进全面公开。经过规范梳理,县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共20项,涵盖履职依据、机构简介、权责事项、收费项目等多个栏目。公开栏目以信息公开目录为基础,重点突出重大项目建设、重大行政决策、行政权力信息、公共监管、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等领域信息公开,强化决策、执行、管理、结果、服务五公开,积极探索数据公开,推动政务公开内容全面详实。

切实提高依申请公开的专业化、信息化水平。为提高县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的专业化和信息化水平,强化对县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的统筹监管,新版专栏增设了全县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案件网上申请栏目。栏目不仅健全了申请、登记、审批、送达等各个工作程序,而且规范了申请书及答复书的格式文本,完善了法律法规查询功能、案件信息统计分析功能、网上监控功能,大幅度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的专业化和信息化水平,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质量。

互动交流再强化,推进服务便民。按照“办事一网通、服务更透明”的原则,县政府门户网站与县软环境服务平台全面对接,进一步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

功能设计更完善,推进集约高效。突出抚松特色,从优化用户访问、查找便捷性发力,使网站各项功能更完善、更实用、更便捷。整合41个乡镇、部门网页至县政府栏目,根据各部门工作实际,集中分类将信息发布至信息公开目录,实现网站信息资源的优化融合,推进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

确保网站信息发布质量。全县各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谁出问题谁负责”的要求,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把关,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容保障,全县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信息、重要文件等一时间在县门户网站发布,狠抓网站安全运行,确保政务信息发布的及时、有效、权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