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济南市市中区着力增强政务公开实效 积极探索品质市中“直播+政务”新形式

2021-02-26 10:39 来源: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济南市市中区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形式,创新利用“品质市中”政务直播间,加大民生政策解读力度,做好回应关切工作,打造全民参与的品质市中“直播+”品牌。

1月13日,品质市中政务直播间正式首播,市中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走进政务直播间,和社会公众畅聊市中区“十四五”规划,解读新兴产业扶持政策以及惠民信息,展望市中区空间谋划的新布局,关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规划、疫情期间春节物价检测等民生关切问题。

近年来,市中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难事”,积极探索社会公众参与度高的互联网新模式,着力搭建济南市首个区县级移动政务直播平台,围绕全区民生关注的重点工作,利用互联网热门传播载体,形成“直播+政务”“直播+文明实践”“直播+电商”三大子品牌,品质市中政务直播间成为“直播+政务”重要载体。

通过品质市中“直播+政务”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参与度,加大了政务公开力度,是市中区成为阳光型、服务型政府的有力探索与尝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