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财政:扎实推进政务公开 努力打造阳光财政

2021-03-31 17:49 来源: 财政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山西临汾财政印发《临汾市财政局关于开展全市财政系统学习法律法规专题活动的通知》,采取十项举措积极开展全市财政系统学习法律法规专题活动,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民法典》五部法律进行系统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各项财政工作当中,全面提升财政干部依法理财、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开展线下学习。为全局干部职工统一编制印发《法律法规专题学习活动资料》,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多批次学习的方式,切实加深对各项法律法规内容的理解和把握。

二是开展普法宣传。充分发挥宣传栏等硬件设施作用,张贴宣传挂图,摆放宣传展板,制作文化墙,发放口袋书、宣传彩页,积极开展宣传。

三是开展推送学习。积极利用局机关门户网站、一体化办公平台开展法律法规原文每日推送活动,并通过普法宣传员向我局各工作微信群推法律法规相关学习资讯。

四是开展专题讲座。对财政干部进行集中授课,邀请法律专业人士、本单位业务骨干等人员对法律法规立法背景、重点条文和热点问题进行解读。

五是开展交流研讨。以科室为单位,在集中学习法律法规基础上,结合本职工作组织开展交流研讨,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各项法律法规内容实质。

六是开展线上答题。利用碎片时间进行线上学习,通过办公一体化平台开展每日十道题答题活动,以考促学。

七是开展集中测试。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测试,并要求各科室集中测试平均成绩需达到70分以上,不达要求的继续组织学习,努力实现参考率、合格率双100%。

八是开展知识竞赛。组织开展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各县(市、区)财政局、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组队参赛,竞赛分初赛、复赛及决赛三个阶段,通过知识竞赛在全市财政系统掀起学法用法高潮,切实增强财政干部在实际工作中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九是开展庭审旁听。选取社会影响较大、群众关注较高且具有一定意义的案件,通过现场参加和网上观看的方式,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切实提升依法履职的法治思维和业务水平。

十是开展志愿宣传。充分发挥机关普法宣传员队伍作用,鼓励普法宣传员主动向身边人员、干部群众宣传各项法律法规,营造学法浓厚氛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