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防治艾滋病>> 各地防治措施
 
湖北省预防艾滋病宣教项目启动 以电影形式宣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20日   来源:湖北日报

    10月18日晚,一部预防艾滋病的电影在汉口火车站广场吸引了400余名过往的旅客和周边市民。由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湖北省文化厅、省全球基金艾滋病防治项目办公室、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湖北银兴校园电影院线、DKT国际机构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外出务工人流高峰期预防艾滋病电影宣教项目”自此正式启动。

    该活动将在武汉、宜昌、襄樊、荆州、黄石等地的大型交通枢纽,以及劳务输出集中的县市乡镇举行。通过放映35场电影,使约20万外出务工人员在农忙返乡高峰期直接或间接接受预防艾滋病知识教育,并将放映员培养成预防艾滋病宣传员。

    据介绍,湖北省是劳务输出大省,也是艾滋病疫情比较重的地区之一。外出务工人员感染艾滋病毒并带回家中,造成家庭成员的交叉感染,已成为湖北省艾滋病防治工作中不容忽视的重要问题。外出务工人员接受艾滋病健康教育较少,缺乏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因此,采取有效、快捷方法,对外出务工人员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是当务之急。(记者 陈熹 通讯员 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