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防治艾滋病>> 各地防治措施
 
广东省有关部门将出台工作场所艾滋病预防的政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23日   来源:南方日报

    22日上午,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企业联合会和省疾控中心艾滋病研究所等单位,在清新县广硕鞋业公司联合举办广东省工作场所艾滋病预防员工培训教育及启动仪式,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项目有关官员应邀出席了仪式。

    广东省作为人口大省和经济大省,目前有2300多万农民工,约占全国的1/5,其中来自外省的农民工超过1600万人,是全国吸纳农民工最多的省份。这些农民工学历普遍不高,加上基本上无正规单位和家庭的约束干预,又处于青壮年龄阶段,易受到不良行为诱惑,而且相当多的人对艾滋病传播途径和防治等常识一知半解,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把自己和同伴置于艾滋病感染风险中。因此,在员工中开展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教育,在工作场所筑起预防艾滋病的高墙,具有重要意义。

    另据了解,广东省有关部门不久将联合出台广东工作场所艾滋病预防的有关政策。(记者 梁有华 通讯员 李少宽 李育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