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防治艾滋病>> 各地防治措施
 
山西省启动全省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3月22日电(记者谭博文)山西省22日在此间启动全省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农民工代表发出倡议,坚决抵制黄赌毒等不良行为,不吸毒、不发生不安全性行为,不因一时的侥幸而毁掉自己的一生和全家的幸福。

    在22日的活动中,山西农民工代表在太原一处建筑工地上说:“我们远离家乡,远离家庭,不稳定的工作环境和经济状况、心理和生理方面的各种压力、单调的精神文化生活和医疗卫生知识的匮乏等因素,都使我们在面临艾滋病的严重威胁时表现得异常脆弱,极易受到侵蚀和危害。而一旦感染艾滋病病毒,又很容易将病毒带回家乡,成为艾滋病从城镇向农村传播的桥梁。”

    山西农民工发出倡议说,要主动学习,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技能。在融入城市生活的同时,一定要把握好自己,不吸毒、不发生不安全性行为,不因一时的侥幸而毁掉自己的一生和全家的幸福。

    山西省副省长胡苏平说,山西省艾滋病疫情呈现快速增长趋势,艾滋病疫情正在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扩散,防治工作处于关键时期,面临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据了解,山西省自1995年报告首例艾滋病病例以来,截至2005年9月底,这个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462例,其中艾滋病病人665人,累计死亡407例。

    山西省动员各级领导、医疗工作者、文艺工作者、宗教团体、学生、农民工、新闻媒体和各个层面的公众,呼吁全社会齐心协力,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投身到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