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家宝:应鼓励农民工创业 提供培训和税收的优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月28日15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网友在线交流并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将全程进行文字和视频直播。

    [温家宝]我知道统计数字不是很准确的,有的说农民工返乡2000万,有的说农民工返乡1200万。我们姑且不评论这些数字,事实是这场金融危机给农民工就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我还是想借这个机会,先要感谢农民工兄弟姐妹们,你们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了很大的力量,许多工厂、矿山,一些繁重的岗位,你们常年坚守在那里,城市的高楼大厦是你们盖的,最重、最脏、最累、最危险的活是你们干的。

    在金融危机冲击下失业影响首当其冲是在你们身上,但是你们并没有对政府有多大怨言,你们理解。有句俗话叫做“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因此,你们许多人默默地回乡,有地的农民工开始从事农业生产,许多在农村里缺乏生计的,他们还在四处奔波寻找工作,其中不乏有人才、有资金的农民工,他们需要创业。我们应该鼓励农民工创业,给他们提供培训和税收的优惠。谢谢。   

 文字  图片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