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家宝谈剑桥扔鞋事件:我首先想到要维护国家尊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月28日15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网友在线交流并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将全程进行文字和视频直播。

    [网友“把酒话桑麻”]在剑桥遇到的扔鞋事件,您想过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吗?您当时心里怎么想的?有没有想是危险品啊?

    [温家宝]这次在欧洲访问是一次信心之旅,我以为整个访问是成功的,但是最后在剑桥演讲所发生的事情确实是我没有预料到的。当会场出现喧哗,以至发生这种事情的时候,我表现的应该说还是十分镇定。也有些网友或者说境外的媒体提出,是不是可以采取其他的方式,我知道这当中也有好多好心的朋友,但是我首先想到是要维护国家的尊严,人的尊严,要维护中国和英国的友谊,要把演讲继续下去而不受干扰。这就是我个人的风格。

    至于那天的会场,大家不身临其境可能不知道,因为它是一个音乐厅,灯光都聚焦在我的眼睛上,我看下边是黑的,我确实不知道扔上来的是什么东西。但是我有一个信念,就是说即使是危险品,我也不会动一丝一毫。也许有人问,下次遇到这种问题你会怎么处理?我还想告诉大家,我还会这样处理。

 文字  图片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