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一直牵挂农民工子女在城市里上学的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月28日15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网友在线交流并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将全程进行文字和视频直播。

    [网友“新华手机尾号 8761”]我们没有北京户口,高考就必须要回老家了。我有一个梦,什么时候农村孩子能真正和城里孩子一样读书、考学呀?

    [温家宝]是的,农民工子女在城市里上学的问题一直是政府牵挂的,这件事情我们本的原则应该是:同地、同样的标准和同样的保障水平。但是现在还难以完全做到,就在于我们城市学校的规模还远远达不到大批学生入学的要求,这需要一个过程,但是我们的方向已经明确了,要逐步扩大规模,使更多的农民工孩子和城里的孩子一样能够进入到学校来学习,享受同样的、均等的、教学方面的服务。  

 文字  图片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