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家宝:我关心的是现在青少年学生们的锻炼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月28日15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网友在线交流并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将全程进行文字和视频直播。

    [网友“四季常青”]我们在新闻里看到总理会打棒球、打太极,打乒乓球,投篮的姿势也挺像那么回事儿的,而且是用左手上篮,您有时间锻炼吗?最喜欢什么运动? 

    [温家宝]其实我想回答的超出你问的范围了,因为我在中学受到良好的教育。南开中学是一个非常重视体育的学校,在我上学的时候,我记得一下课,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抱着篮球占场地,以至后来我被选入学校少年代表队参加全市的篮球联赛获得了第六名。一所中学的棒球队竟然培养出6个国家级的运动员。

    我倒不是关心我的锻炼问题,我关心的是现在青少年学生们的锻炼问题。我有时候看到我们许多城市的体育场越来越少,学校校园建得满满的,操场也越来越少,孩子们的课业负担越来越重了。其实,身体是非常重要的,要强国需强志,要强志需强身。我们这个民族,我们的后代只有坚强的体魄,才能够迎接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我想回答你的问题就是学校一定要注意孩子们的体育锻炼。  

 文字  图片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