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今年将建立农村养老保险 力争达到覆盖面1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月28日15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网友在线交流并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将全程进行文字和视频直播。

   [网友“221.3”]我生活在西部农村,低收入导致了养子不防老。老俩口有两个儿子,每人每月给老人10元赡养费,这是老人生活的全部费用,这是全村公认的标准,这就算是孝顺了。总理,农村老人什么时候也能像城里人一样有养老金呢?

    [温家宝]你问的问题我实际上都看过了,在农村最困难的是无人照顾的老人。当然,他们中最为艰难者就是孤寡老人。我们注意到这个问题,从今年开始,我们将建立农村养老保险,虽然水平还很低,但是今年力争达到覆盖面10%。同时,我们还有五保户的民政补助,还有4400万的低保补助,这些我觉得可以多少解决一些老人的苦难,但我知道,他们依然还是比较艰苦的。谢谢。 

 文字  图片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