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家宝:股市问题我毫不隐讳 非常关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月28日15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网友在线交流并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将全程进行文字和视频直播。

    [网友“风的想象”]您对中国股市有信心吗?我建议请您推动立法加强监管,尤其是在上市准入和信息披露方面,同时要规定符合条件的公司用现金分红,以引导股民长期持有股票,从投机变成投资,避免股市的大起大落,让我们的钱包早日鼓起来。 

   [温家宝]股市问题我毫不隐讳,我非常关心。因为我们之所以发展股市:第一,发展资本市场,逐步提高直接融资的比例,支持经济建设。第二,它可以吸收社会资金,参加经济建设,也可以使股民通过投资而增加收入。但是,股市毕竟是有风险的,有挣也有赔。当然我知道,每个股民都希望自己挣钱,而不希望赔钱。

 文字  图片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